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自在线拍视频偷产国拍举办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系列主题活动暨“藏诺之星”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0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3月28日,学院举办了“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系列教育活动。展示西藏班学生国家语言文字能力提升成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向建校40周年献礼。

早上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学生代表旦增白玛在演讲中表达对革命前辈的敬仰、对来之不易美好生活的珍惜,以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党委书记白少双与师生一起回顾西藏民主改革历史以及社会主义新西藏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强调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不忘旧西藏的苦难岁月,坚定不移跟党走,旗帜鲜明反分裂;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责;珍惜学习机会,锤炼过硬本领,为西藏更加美好的明天、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

在颁奖典礼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展示活动中,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毅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校教育援藏事业的民进河北省委员会、民进石家庄市委会及藏诺药业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要坚定文化自信,自觉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做新时代的“文化传承者”;要将个人的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之中,刻苦努力、勤奋学习;要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发扬“崇高、崇严、崇勤、崇美”的校风,知行合一、脚踏实地,努力实现青春梦想和报国之志。

白少双主持“藏诺之星”奖学金颁奖典礼,藏诺药业和石家庄市知行文明基金会领导共同向民族学院捐赠资金,刘森院长代表学院接收捐款,现场嘉宾共同为32名品学兼优的学生颁奖。藏诺药业董事长王智森在致辞中表示,藏诺药业始终不忘初心,支持教育事业,不仅帮助在校优秀学生,也会对所有奖学金获得者提供就业支持。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张运凯指出,藏诺药业多年坚持奉献爱心,捐资助教,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树立远大理想,以优异成绩回馈社会。学生代表表达了对国家、社会、爱心企业和学校的感恩之情,号召大家向优秀企业家学习,发愤图强,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才学!

随后举行学院2023年度表彰大会,获得三好学生、年级前十名、优秀班干部、进步之星等荣誉和成绩的同学受到表彰。西藏高中部主任刘海霞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心无旁骛向目标进发,用勤奋压倒胆怯,不负韶华。脚踏实地,稳扎稳打,融会贯通,努力做自己生命中的强者。

师生精心准备《祖国是我家国语爱中华》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系列节目,包括《北京的金山上》翩跹舞蹈、《凝中国心,铸中国魂》演讲、《新旧西藏双重天,党的恩情永不忘》深情诵读、《冀藏师生情》温情再现等,展现了民族学院各族青年铭记历史,传承使命,拼搏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以及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想信念。同时还有手抄报、剪纸、书法等艺苑成果,精选雷锋精神、志愿军精神等爱国主题,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完美融合,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8日下午,以班级为单位举行了锅庄舞比赛,热情奔放的舞蹈洋溢着幸福的喜悦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

3·28系列教育庆祝活动是民族学院一直坚持又不断创新的主题活动,已成为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特色活动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