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自在线拍视频偷产国拍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团员赴华北烈士陵园参加“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4-04-05   浏览次数:0

清明节期间,自在线拍视频偷产国拍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等35名学生代表与西藏高中班学生同赴华北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清明祭扫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白少双、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保堂、党委委员西藏高中部主任刘海霞、党务秘书卢晓杰和团委书记姚鹏里参加活动。

在巍峨高耸的革命烈士纪念塔下,全体师生列队默哀,庄严肃穆,参加“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祭奠仪式,聆听华北烈士英勇事迹报告。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来到白求恩雕像前,聆听白求恩同志先进事迹。参观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透过大量珍贵图片、文字和实物资料,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悟革命先烈为国家和人民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

白少双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为题,现场为学生代表讲党课。他讲到,缅怀先烈志是为了学习传承革命英烈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宝贵精神,接续奋斗,同心共铸中华魂。缅怀先烈是为了不忘苦难的岁月,回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黑暗走向光明的艰难历程,进而坚定历史自信,明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能、社会主义好的历史逻辑。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作为学生中的优秀分子,更应深入体会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坚定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希望同学们以先烈为榜样,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心存感恩,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在学习交流环节,学生代表积极发言,竞相分享感悟。入党积极分子田力尧在发言中表示,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是英勇无畏的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作为青年学生,一定要珍惜当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青春力量为时代添彩。新团员代表苗雅宁在发言中说道,要赓续英雄之志,担当历史使命,积极进取,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团员的权利和义务,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的决议,严守团的纪律,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活动是学院作为分党校加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教育培训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聆听先进事迹报告、参观革命展馆和现场交流分享等形式,达到触及灵魂、铸牢信念、坚定理想的效果,对端正学生入党动机是一次有力的教育实践探索。



分享到